close

今天哥傳了一則簡訊給我

說他去戶政事務所辦事

得知無緣的老媽在93年辦裡再婚了

剛看到的時候心裡並不覺得驚訝

反而有替老媽高興

高興她那麼老了還有人要

回想以前媽對爸的殘酷

心裡滿滿的恨

恨她的無情 恨她的殘忍

但.....畢竟也事隔多年了

只要媽動不動就只想跟爸要錢

還一直"肖想"爸的退休俸

又口口聲聲的罵爸"死老芋仔" "外省仔豬"....

用盡所有不勘入耳的形容詞來叫爸

小時候的我們不敢對媽反抗

看老爸就像個爛好人被媽罵

其實爸不是不生氣

只是因為爸疼她

畢竟年紀差了20幾歲

老媽的無禮取鬧也只好默默承受

我們看在眼裡好是心疼

在爸和媽分居的時候

我們毫不考慮的都要跟爸

就這樣從國一開始就一直和爸住

也脫離了媽的"魔掌"

在之前和媽住的時候

從小就常看媽帶不同的男人回家

老爸都睜隻眼閉隻眼

最後媽竟然和別的男人把爸趕出去

但爸最是捨不得我們三個孩子

因為媽只要心情不好或被野男人騙了

就會打我們出氣

有時還罰跪整夜 不準我們上床睡覺

其實媽把我們抓在身邊為的是要爸拿生活費給她花

媽把所有生活費都花在拜神上

沒錢買菜了

就用醬油拌豬油加白飯餵我們

有時還到"餿水桶"撿臭掉的魚 爛掉的菜 酸掉的肉來煮給我們吃

為了這件事 哥還和媽大吵一架後

跑去投靠爸

當時我好羨慕哥可以去和爸住

而我..竟然還要和這樣的媽住

終於....

到了國中因為學籍的關係我也脫離了媽的手掌

就剩下可憐的姊

她一直和媽住到高中畢業

姊在高中畢業後 媽馬上要姊出去工作賺錢

幫姊介紹到一家做化妝品的工廠做女工

姊因為每天都要碰一些化學品

做沒幾個月手都快爛了

姊哭著說不想做了 媽還為了這事毒打姊一頓

還差點把姊賣到私娼寮

還好當時姊夠機警 連夜逃家到台中住朋友家

媽知道的時候像發了瘋似的找姊

我跟哥因為比較會反抗媽

所以媽也不敢來叫我們回去和她住

可是這也是惡夢的開始

媽三不五十就往我們這來鬧

還好我們都大了才不吃她那套

鬧了幾年 我們乾脆搬家來個相應不理

久而久之 她也做罷 去過她自己的生活

在我專科畢業時 爸和媽終於離婚成功

我們也能夠有屬於我們自己的生活了

有時想到過往 心還是有些悸動

想想也許是小時候的經歷

讓我更懂得珍惜現在的生活

有個愛我的老公 和屬於我溫暖的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la17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